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后溪举行第五十九届龙舟赛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民艺 时间:2010-08-04 Tag: 点击: 2
  7月5日,棉北街道后溪片区举行第五十九届龙舟赛,共有8艘龙舟分两批进行比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新局局长陈振通,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常务副会长马东涛等应邀出席比赛仪式。
  后溪是“汕头市民间艺术(龙舟)之乡”,其一年一度的赛龙舟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内涵极其丰富的文化体育盛事。一方面,弘扬了我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爱国爱乡的崇高精神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另一方面,又不断地培育形成了同舟共济、团结拼博和公平竞争、敢为人先的优良民俗民风,同时,又使众多参与龙舟赛的青年增强了体质、锻炼了强壮的身体。更为重要的,每次龙舟赛活动,都给广大人民群众一种文化的享受。
  陈振通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认为,后溪乡今天之所以人心这么齐,人气这么旺,到处呈现生机勃勃、欣欣向荣、兴旺发展的新景象,首先应该感谢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但也与后溪人民的文化素质、与后溪乡长期培育养成的良好民俗民风有直接的关系。
  陈振通说,棉北后溪是一块繁荣的民间艺术热土,因为后溪有4多,即民俗文化活动多、传统文艺队伍多、优秀的民间艺术多、热心文化事业的人士多。潮阳优秀民间艺术“三瑰宝”英歌舞、笛套音乐和民间剪纸三个项目都能够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后溪人民的一份功劳。他希望后溪人民继续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曹民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