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发展优秀民间艺术 提高创新文化品牌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陈明照 时间:2009-05-17 Tag: 点击: 2

  春风和煦,木棉花开。2006年4月8日,汕头市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在潮阳区迎宾馆,召开了常务理事座谈会。学会的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顾问、会长、副会长以及常务理事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区文化局党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副会长陈创义宣读了潮阳民间艺术学会会长会议的决定公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局长陈振通及学会会长郭亨渠对新聘请到会的名誉会长和顾问颁发了证书。紧接着,会长郭亨渠对学会近阶段的工作情况作了总结。他肯定了学会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绩。他说,学会的工作任务是学习、研究、弘扬和发展民间艺术。要深入群众,组织民间艺术活动。要结合潮阳英歌、剪纸和笛套音乐“三瑰宝”的传统优势,进一步发掘、整理、弘扬潮阳优秀文化遗产。要求到会的同志,共同努力,为潮阳争光,多做贡献。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局长陈振通在会上通报了潮阳“三瑰宝”入选首批“国遗”推荐名单,并已在全国公示,目前正待国务院审批并正式公布的情况,还有潮阳后溪英歌队夺取“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岭南民间艺术汇演”金奖的喜讯,这都是潮阳文化发展史上的大事和喜事,令到会的同志深受鼓舞。他围绕弘扬发展潮阳民间艺术,发挥老艺人、艺术家的重要作用,积极挖掘、传承优秀的民间文化遗产,指出了任务要求。对提高潮阳的文化品位和知名度,为建设潮阳文化大区提出新的发展目标。
  会上,名誉会长陈世英针对抓发展普及民间艺术,抓提高创新文化品牌作了发言。他指出,弘扬优秀文化,要古为今用,抓典型人物,通过对优秀的艺术家的宣传,继承和发展潮阳的优秀文化。原文化馆长刘启本,结合民间艺术工作,对加强理论指导和重视民间艺术人才的组织活动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陈创义副会长在会上,希望大家都来热心潮阳民间艺术事业的发展,为潮阳民间艺术的发展创新,大家互相支持,团结一致,共同出力,多出点子,多做贡献。
  座谈会上,到会的常务理事,还围绕进一步发展潮阳民间艺术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商讨。

 

会长郭亨渠给新聘请的名誉会长和顾问颁发证书 吴绍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