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展示“国家级英歌舞艺术之乡”的风采和魅力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郑文豪 时间:2009-05-17 Tag: 点击: 2
  2005年11月25日至12月1日,2005年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在主会场——广州、分会场——深圳、汕头、湛江、江门市同时举办。旅游文化节期间,同时举办“岭南民间汇演”,遴选了全省46支民间艺术优秀队伍进行表演和比赛,作为旅游文化节的重头戏。
  根据上级的指示和要求,区文化局在棉北街道和贵屿镇宣传文化部门的配合下,精心组织、挑选了棉北后溪英歌队、贵屿镇龙港英歌队两支队伍,分别参加广州主会场和汕头分会场的文艺演出。棉北街道后溪英歌队于11月25日赴广州主会场参加文艺演出,在与全省各地40多支优秀民间艺术表演队伍比赛过程中,夺得了“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岭南民间艺术汇演”金奖,饮誉羊城,为家乡争了光;贵屿镇龙港英歌队于11月27日赴汕参加汕头分会场开幕式文艺演出,不仅轰动?岛,而且引起了《汕头日报》、《汕头特区晚报》等媒体的高度关注,他们都在头版中心位置,用大幅彩色照片进行了新闻报导,特别引人注意。两支英歌队伍都不辱使命,表现非常出色,他们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潮阳作为“国家级英歌舞艺术之乡”的风采和魅力,博得了出席旅游文化节的中央、省、市领导和众多海内外嘉宾的高度赞扬和广泛好评。(郑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