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南风韵”全国剪纸大赛评选揭晓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曾广锡 马东涛 时间:2009-05-21 Tag: 点击: 2

我会会员六件作品获奖

  2008年6月11日,“南风韵”全国剪纸大赛在福建省泰宁隆重举行。此次剪纸大赛是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和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福建民间文艺家协会、三明市委宣传部、泰宁县人民政府、三明市文联和文化与出版局承办,以“56个民族56朵花”喜庆奥运为主题,旨在祝福北京奥运,促进民族团结,弘扬传统文化,展示华夏儿女喜迎2008年北京奥运会隆重召开的喜庆之情。
  此次剪纸大赛全国各地有200多名剪纸艺术家和爱好者的500多幅作品参加,大赛组委会评出了金剪刀奖5个、金奖11个、银奖24个、铜奖43个。我会有六位剪纸艺人参加了此次剪纸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其中:郑少燕创作的剪纸《奥运圣火耀中华》获得金剪刀奖。许遵英创作的剪纸《北京欢迎您》、陈绵娜创作的剪纸《为国争光》分别获得银奖。魏惠君创作的剪纸《盛世中华迎奥运》、陈小燕创作的剪纸《奥运之光》分别获得铜奖。刘文龙创作的剪纸《祝福奥运》获优秀奖。
  又讯:经中国文化部批准,“第四届(中国·宁夏)国际剪纸艺术展于2008年9月9日至11日在银川市举办。经省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定,我会有多位剪纸艺人在这次艺术展上获殊荣。其中陈绵娜获金奖,魏惠君获银奖,郑琼华获铜奖,郑少燕、许遵英、陈小燕、刘文玲、洪璇如、连少如获优秀奖。 

(曾广锡 马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