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潮阳文化强区宣讲团开展巡回报告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民艺 时间:2010-11-16 Tag: 点击: 2
打造文化强区,建设幸福潮阳  
文化强区宣讲团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巡回报告                   
    为广泛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政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迅速掀起文化建设热潮,区委组建了“打造文化强区、建设幸福潮阳”宣讲团,从11月5日开始,先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巡回报告。
    宣讲团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佐雄主抓,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新局局长陈振通,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先伟,区文广新局副局长陈震,区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周楚平,棉城中学副校长郑红颖,区委党校教员马丽等同志为宣讲团成员。
    宣讲团分两个组开展工作。第一组由陈健负责,马丽主讲;第二组由陈振通负责,郑红颖主讲。11月5日,宣讲团两个组分别在文光街道和铜盂镇举行首场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马丽围绕“打造文化强区、建设幸福潮阳”的主题,从如何深刻学习领会建设文化强区的重要意义,如何按照区委二届七次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推动潮阳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如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文化市场管理,完善文化市场环境,弘扬地方特色文化,提升潮阳文化形象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宣讲团成员则郑红颖围绕“打造文化强区,建设幸福潮阳”的主线,理论结合实际,旁征博引,系统地阐述了文化强区建设的背景及各级党委政府对文化强区建设的指示要求,并介绍了国内外先进地区在文化建设领域的成功经验,全面讲解了什么是文化、为什么要进行文化强区建设、基层干部在文化强区建设中应该发挥什么作用、如何结合当地实际,抓住文化强区建设的有利时机,做强文化产业、推动潮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等内容进行精彩报告。
    通过听宣讲报告会后,各镇(街道)纷纷表示要按照上级的要求和统一部署,切实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下大决心,花大力气,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解决当地文化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制订文化发展规划,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为“打造文化强区,建设幸福潮阳”作出贡献。
    (曹民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