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桃园民间艺术新春焕异彩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声 时间:2012-01-26 Tag: 点击: 2

  
    为营造欢乐、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正月初二(1月24日)上午,潮阳区在文光公园隆重举办“潮之春”桃园民间艺术展演。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文光街道以及潮阳民间艺术学会联合承办。
    潮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池小玲,副区长陈纯浩以及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到现场观看展演。
    民间艺术展演节目丰富多彩,风格各异。《金狮起舞迎新春》舞狮表演拉开了帷幕,随后,英歌舞、武术、太极功夫扇、潮州弦丝、潮剧选段、笛套大锣鼓等民间艺术表演轮番登场,异彩纷呈。桃园青少年武术队刚健有力的动作,高难度的表演,生龙活虎的气势,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老年人带来的《太极功夫扇》,同样精彩,鲜艳的扇子,舞出了大家对美好日子的追求;潮州弦丝、笛套大锣鼓古朴典雅的风采和浓郁的地方特色,让围观者领略了潮州特色音乐的风韵。英歌舞表演是本次民间艺术展演的重头戏,“梁山泊好汉”出场,声威雄壮,气势磅礴,豪迈奔放,娇捷的身姿,灵活的槌花,变幻的阵势,令人叹为观止,让当地群众饱享一桌丰盛的文化大餐,也让外地观众领略了潮阳民间艺术的精粹。围观的群众人山人海,里三层,外三层,锣鼓声、敲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无不为精彩的英歌舞表演而赞叹不已,拍掌称好。(曹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