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和西新村举行福德老爷庙暨敬老院落成庆典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民艺 时间:2012-04-10 Tag: 点击: 2


    在惠风和畅、百花盛开的季节,迎来了和平镇下寨社区和西新村福德老爷庙诸神开光暨敬老院落成庆典的盛事。福德老爷庙除主奉福德老爷外,还配祀天地父母、天后圣母、大峰祖师、珍珠娘娘诸位民众崇仰的神明,以祈求合境吉祥,国泰民安。
    4月9日这天,和西新村福德老爷庙及敬老院周边,悬挂写着“和气致祥,诸神施泽如甘露;西村纳福,黎庶沐恩似惠风”的气球迎风飘扬,壮观的气筒门庄严气派,各色彩旗猎猎飞舞,洋溢着一派吉祥的气氛。
    几年前,和西新村初步建成之后,就有热心人士提出要建福德老爷庙,以保佑一方平安。经过和西新村理事会多方努力,庙在2010年动工兴建,期间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尽量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终于在今年初将庙建成,并配套建设敬老院及保健器材、村道及路灯。
    和西新村理事会会长马五介绍说,“借民俗活动之名,带动地方公益福利事业发展,这是一件神人共乐的大好事,我们的做法受到当地干部和群众的支持。”
    庆典前,下寨居委会给敬老院赠送了一幅长寿镜画,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庆典当天,下寨居委会全体干部还特地前来祝贺,并希望和西新村理事会为建设和谐社区多做贡献。(曹民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