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魏惠君剪纸作品在第三届国际剪纸艺术展上获金奖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潮音 时间:2009-05-21 Tag: 点击: 2
  第三届国际剪纸艺术展于8月22日至25日在山西省大同市开幕,我会剪纸艺人魏惠君的剪纸作品《家乡三瑰宝》代表广东首度摘得该展览的金奖。而我会在此次国际剪纸艺术展上还有郑少燕获银奖,陈小燕、陈绵娜、张若虹获铜奖,许燕璇、郑琼华、郑奕畅、翁扬子、许遵英获优秀奖,从而使潮阳成为此次大展上全球获奖最多的地区之一。
  东西方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剪纸艺术家协会主席陈竟评价:“汕头剪纸保留着非常浓郁的传统风味,一看便知是广东特色。与北方剪纸以块、面为主的粗犷风格相比,汕头剪纸以线条为主,以纤细、灵巧著称。”
  魏惠君的金奖作品《家乡三瑰宝》,以潮阳民间三瑰宝———英歌、笛套、剪纸为主题,用红色宣纸手工剪制而成。四角以潮汕传统特色民居为装饰,中间通过三瑰宝特色人物的精神、形态为主要内容。1米见方的剪纸作品上足足剪下了20个人物,手舞足蹈、栩栩如生。
                     (潮音)